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65%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07月24日净值下跌5.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80元,累计净值为0.868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0%,今年以来收益32.52%,近一月收益11.28%,近一年收益48.89%,近三年收益28.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01%)、五粮液(持仓比例7.1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9%)、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22%)、壹网壹创(持仓比例3.3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1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在经历一季度的大幅调整后,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二季度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上升,市场单边震荡上行并继续演绎冰火两重天的结构性行情:医药、食品饮料、TMT、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成为二季度市场主流领涨板块,地产、银行等大金融板块以及其他周期性行业在二季度延续震荡调整走势,表现远落后于市场平均涨幅。

  本基金认为2020年二季度尽管海外疫情会不断反复、经济基本面仍将难以出现趋势性向上复苏,但基于流动性宽松的背景,A股市场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而盈利确定性较高的各行业龙头将可能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方向。因此,本基金在二季度重点配置的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龙头在报告期内大幅上涨,对组合净值上升有较大积极贡献,期间同时降低了地产、家电、机械等表现较差行业持股比例,最终使得本基金组合净值在报告期内表现良好。

  展望未来,本基金认为本次新冠疫情对经济和各行业将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基于市场流动性结构性宽松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判断,我们对三季度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并择机关注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相对合理的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整合驱动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