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净值下跌3.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代码00116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5元,累计净值为1.495元。

  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65%,今年以来收益14.91%,近一月收益8.18%,近一年收益31.95%,近三年收益44.1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2/74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3/9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3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1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肖立强,自2020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12%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5.4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5% )、京东方A(持仓比例4.7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7%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1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4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31%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5.2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2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2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2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疫情已经趋于尾声,尽管北京在6月有爆发小规模疫情,但已得到控制;国外疫情确实有所反复,单日新增病例不断创新高。由于国内内需消费的补偿性增长低于预期,导致二季度GDP恢复的力度低于先前预期。从二季度国内和海外资产价格变化来看,风险资产强,而避险资产弱。其中,股市最先触底回升,商品其次,利率(债券)和汇率次之。从全球范围来看,得益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各类资产的变化要领先于全球。

  在此期间,本基金主要配30只沪深市场的优势蓝筹股,整体走势与沪深300指数类似,净值稳健上涨。

  2020年的投资,保持仓位90%以上,行业配置在中证100指数比重的基础上根据基金管理人的研究,前瞻性的调整,预测未来几年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行业配置基准:信息技术12%,医疗健康9%,金融28%,通讯业务4%,非日常生活消费品10%,工业8%,日常消费品12%,能源3%,公用事业4%,房地产4%,原材料6%,该行业配置比例在2020年的投资中维持不变。当行业配置偏离基准10%以上时,会进行调整以便跟踪行业基准。

  个股在中证100指数成分股中选取行业龙头30只个股。力争选出未来A股国家蓝筹30。

  2020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38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0%;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51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