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净值上涨3.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创新前沿股票,代码00298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22元,累计净值为2.22元。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00%,今年以来收益65.67%,近一月收益14.55%,近一年收益100.72%,近三年收益126.0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2/8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4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1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73%。

  屠环宇,自2020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0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6% )、石头科技(持仓比例3.5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3%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24%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62% )、吉比特(持仓比例2.3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25% )、深信服(持仓比例2.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6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3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27% )、九州通(持仓比例3.04% )、石头科技(持仓比例2.50% )、吉比特(持仓比例2.3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2% )、科锐国际(持仓比例2.2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4%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叠加油价冲击,造成全球经济形势出现明显下滑。在此背景下,各国相继出台相对严格的隔离措施,并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积极应对,市场整体流动性相对宽松。此外,美国宣布进一步制裁华为,也给国内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增加了新的压力和不确定性,我们判断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美的科技战大概率都将处于“斗而不破”的状态。

  从国内资本市场表现看,受到疫情爆发、美国科技封锁、流动性宽松、逐渐复工等诸多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呈现出总体上行伴随宽幅震荡的特征。其中生物医药、在线办公、游戏和流媒体等在疫情发展阶段相对受益的行业,以及云计算、新能源车和半导体等长期产业趋势确定的行业,表现较好。

  本基金的产品定位,是重点投向创新驱动的科技型企业——特别是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车这六大行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具体持仓长期集中在5G、云计算、消费电子与半导体、国产化与网络安全、游戏与流媒体、创新药与互联网医疗、新能源车等新兴产业方向。

  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长期持续跑赢以优质科技公司为主要构成的创业板指数(399006)——2017-2019年全年,创业板指数绝对收益率分别是-10.67%、-28.65%、43.79%;本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是1.73%、-19.04%、65.84%,相对于创业板指数的超额收益率分别是12.41%、9.61%、22.05%。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优质科技产业方向的配置以及优质科技公司的精选。本基金依然希望通过发挥资深研究员在各行业的专家经验,精选具备成长空间、行业竞争力和企业家精神的优质科技公司,以持续跑赢创业板指数为长期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对于云计算、5G消费电子、网络安全、生物医药、新能源车等方向的重点配置,适当减仓了因疫情而短期受益的板块,比如视频会议、游戏等;加仓了短期受损于疫情但复工后可能明显复苏的板块,比如新能源车、消费电子、自主可控、科技硬件等;同时加仓了疫情后政策鼓励的方向,比如5G基础设施、IDC等新基建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4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