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农银汇理大盘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大盘蓝筹混合,代码660006)07月29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47元,累计净值为1.5047元。

  农银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47%,今年以来收益24.80%,近一月收益15.12%,近一年收益36.67%,近三年收益43.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永安,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1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0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94%)、五粮液(持仓比例1.7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5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整体上涨,因疫情影响而重挫的指数在二季度出现反弹。二季度行情在国内疫情基本得以控制,而国外疫情也逐渐缓和的情形下,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渐回升。二季度市场对消费医药等成长稳定的行业偏好较大,在季度后半期对消费电子的营收恢复也提升信心,致使整个二季度结构化行情上演到极致.在二季度本基金操作主要从个股入手,按照选取合理估值并匹配成长的思路,寻找符合国家经济战略方向的股票以及业绩稳定的股票来进行相应配置,来获得较好的收益。操作上基金配置大盘股偏多,增加了对白酒医药的配置,本基金二季度也在高科技公司上进行了配置。

  从经济周期角度看,20年初我国处于一个库存周期底部起来补库的阶段,经济自然向上的动力是存在的。从历史几轮周期看是如此,但这轮周期可能偏弱,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可能偏弱,而地产对整个经济的影响较强,可能拖累库存周期的复苏力度。再受疫情影响,全球各国经济体增加货币供应量,致使整体性资金面宽松而导致了股票市场的配置需求。全球疫情对股市的影响已经钝化,除非美国的经济因疫情而不得不重新停止。20年整体上宽幅向上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