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1%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代码001271)07月29日净值上涨3.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93元,累计净值为1.6593元。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84%,今年以来收益30.45%,近一月收益10.40%,近一年收益44.00%,近三年收益61.10%。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祺坤,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31%。

  郑中华,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7%。

  张大铮,自2020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0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7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7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56%)、数据港(持仓比例1.37%)、长电科技(持仓比例1.3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1.2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基金投资策略

  2020年二季度,全球和中国的权益市场与一季度形成了鲜明对比,体现出震荡向上的特征。归因而言,对市场形成显著支撑的主要因素包括:首先,全球主要经济体逐渐形成联防联控的疫情控制机制,有效降低了新冠疫情无序爆发的悲观预期;其次,欧洲主要国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有效控制国家的逐渐增多,进一步加强了新冠疫情得以控制的信心;再次,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采取了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降低了大规模企业破产潮出现的概率,并为经济重启注入信心。在多措并举的托底措施下,伴随新冠疫情的逐步稳定、政策资金对市场的强力托底,投资者悲观情绪被逐渐修复,全球市场逐渐从底部走出。

  2020年二季度,英大灵活配置的投资操作策略为:第一、总体判断二季度市场格局为宽幅震荡向上。第二、当上证综指在合理区间范围内,主要投资思路为绝对收益,布局行业特征为“消费+科技”,并以纯内需且对疫情免疫的行业为主,主要包含医药生物、农产品、食品饮料以及政策对冲预期较强的汽车等行业。第三、当上证综指高于2900点时,对应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且内需品种估值得到有效修复,主要投资思路为相对收益,布局行业由均衡逐渐转向高科技行业为主,包含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数据中心等。

  (二)二季度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上证指数季度涨幅8.52%,上证50涨幅9.4%,沪深300季度涨幅12.96%,万得全A涨幅14.74%,英大灵活配置A和B的季度涨幅分别为26.44%和26.27%。报告期内产品净值涨幅显著高于上证指数、上证50及主要业绩比较基准。报告期内,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中枢提升至85%左右、投资方式为上下结合型,行业特征为“消费+科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A基金份额净值为1.36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4%;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B基金份额净值为1.30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