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季度公募持仓转债1249亿元 债券型基金依是持仓主力

  年二季度公募基金转债持仓为1249亿元,相比今年一季度增加151.5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分别加仓转债59亿元、78亿元和2.9亿元。此外,基金转债持仓占基金净值的比重上升至0.75%

  据海通证券研究所固收团队报告,20Q2持有浦发、光大、歌尔和苏银转债的公募基金数较多。浦发转债是20Q2公募基金第一大增持券种,持仓基金数增加了234只、持仓市值上升了31.4亿元。从持有基金数来看,20Q2公募基金增持了浦发、木森、明阳、顺丰、海亮等转债,从持仓市值看,增持浦发转债、G三峡EB117宝武EB等。二季度新发转债中,歌尔转2持仓基金数最多,其次为益丰转债。减持方面,海大转债二季度减持基金数最多。

  20Q2转债基金资产净值共计217亿元,环比20Q1小幅减少27亿元。20Q2转债基金配置可转债177亿元,环比20Q1减少24亿元,整体来看转债持仓占基金净值的比重为82%、环比20Q183%略有减少。此外,杠杆比例小幅下降。转债基金整体杠杆率为111%,相比20Q1略微下降了1个百分点。最后业绩方面,上半年转债基金大部分取得了正收益。

  

  目前债券型基金依然是转债最主要的持仓机构,20Q2债基共持仓转债942亿,占基金持仓转债总额的75%左右。债基2季度转债仓位(占基金净值比重)与20Q1基本持平,约在2%左右。而20Q2债券型基金转债持仓增加152亿元,也是2季度转债主要的增持力量。

  

  20Q2持有浦发、光大、歌尔和苏银转债的公募基金数较多。20Q2分别有334277只基金持有浦发和光大转债。另外,有260只基金持有歌尔转2,持有苏银转债的基金有251只。而从持仓市值来看,浦发转债(68.9亿)、17宝武EB60.4亿)、光大转债(59.6亿元)为公募基金的主要重仓券,18中油EBG三峡EB1、苏银转债、17中油EB分别位居4~7位。

  

  从持有基金数量来看,20Q2公募基金增持了浦发、木森、明阳、顺丰、海亮等转债,从持仓市值看,增持浦发转债、G三峡EB117宝武EB等。浦发转债是20Q2公募基金第一大增持券种,持仓基金数增加了234只、持仓市值上升了31.4亿元;木森转债持仓基金数增加230只,持仓市值上升9.86亿元,明阳转债持仓基金数上升215只,持仓市值上升5.92亿元。二季度新发转债中,歌尔转2持仓基金数最多,其次为益丰转债。减持方面,海大转债二季度减持基金数最多,为139只,苏银转债和希望转债持仓市值减少最多,分别减少6.7亿元和6.2亿元。

关键词阅读:转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