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社会责任混合,代码530019)07月31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440元,累计净值为2.8440元。

  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40%,今年以来收益39.41%,近一月收益15.66%,近一年收益48.59%,近三年收益37.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克飞,自2019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10.0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0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3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02%)、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5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8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47%)、广联达(持仓比例4.61%)、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增确诊人数维持在较低水平。随着复工复产的快速开展,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处于50%以上。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环比回升。值得注意的是,海外部分地区新增确诊仍维持高位,对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需要紧密跟踪。

  ??市场方面,二季度A股整体、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4.7%、上涨13.0%、上涨30.3%,恒生港股通指数上涨9.0%,呈现普遍上涨、创业板较好的态势。其中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媒涨幅居前,建筑、石化、煤炭、纺织服装、银行等表现靠后。市场表现的宏观原因包括疫情后开启复工复产、全球流动性充裕,行业原因包括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出台、电动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广电整合推进、云计算渗透率持续提升等。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持行业景气、个股优质、估值合理的配置思路,致力于选取具有长期成长性的公司,提高组合表现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报告期内,股票仓位处于偏高水平,取得了超越主要指数的收益。随着疫情缓解,本基金针对性地提升消费板块配置比例。重点配置方向包括消费电子、高端白酒、家电、免税、新能源汽车、地产等。

  ??疫情期间,诸多上市公司积极行动、支援湖北,得到公众高度认同,责任投资理念也得到更多的投资者关注。报告期内,本基金在社会责任之外,将公司治理、环境理念纳入投资考量,从而在基金投资运作过程中贯彻完整的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投资理念,把为投资者创造回报与推动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随着我国发展内需、产业升级战略的推进,品质消费、新能源、半导体、创新药等相关行业亮点频出。二季度以来,中芯国际、中金公司相继公告A股发行预案,可投资的优质标的进一步增加。本基金将紧密跟踪产业演进,扎实做好公司研究,及时优化组合,力求为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定回报。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4.13%,波动率0.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40%,波动率0.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