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偏股混合,代码217001)07月31日净值上涨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484元,累计净值为3.9514元。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2.80%,今年以来收益44.11%,近一月收益14.58%,近一年收益60.22%,近三年收益76.14%。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7.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1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7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54%)、鸿路钢构(持仓比例4.05%)、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0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80%)、广联达(持仓比例3.70%)、璞泰来(持仓比例3.65%)、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10%)、国恩股份(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2季度,经济逐步从停滞中开始恢复。由于海外疫情二季度愈发严重,经济大幅回落拖累了出口数据。疫情带来的次生影响是全球都进入了货币政策超宽松的状态。由于国内的疫情控制得力以及央行在宽松上更为节制的态度,短端利率价格从4月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上行,债券市场出现大幅的变化。

  市场回顾:

  债券市场经历了最快的涨跌转换。2季度股票市场结构分化依然显著,截止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8.52%的涨幅,创业板上涨30.25%。

  基金操作回顾:

  2020年2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对权益部分,秉持我们一贯平衡的组合策略,在消费、医药、基建、TMT等领域均持有仓位。在后疫情时代,国内的餐饮供应链效率进一步提升,疫苗的使用意识进一步加强,线上办公的习惯逐步养成。而在其他的一些细分领域,具有成本领先的企业优势更加的突出,在经济逐步恢复常态的过程中,这些公司在未来的2-3年将会迎来更好的增长机会。国债投资上,降低了组合的久期,维持了合同要求的20%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