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动力混合,代码320018)08月03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640元,累计净值为2.7840元。

  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17%,今年以来收益25.25%,近一月收益10.13%,近一年收益42.77%,近三年收益76.07%。

  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泉儒,自2019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春秋航空(持仓比例8.64%)、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6%)、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8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79%)、菲利华(持仓比例4.47%)、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41%)、招商轮船(持仓比例4.40%)、景旺电子(持仓比例4.08%)、周大生(持仓比例4.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目前组合配置在两个方向上,一是在估值可接受的范围中寻求成长的确定性,二是在个股业绩改善的确定性中寻求估值和业绩双击的机会。

  市场还是拥抱成长的确定性,以年为单位,预计方向上以中证500指数为代表的成长还是优于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价值。中证5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周期性相对强弱表现本质上是货币周期和信用周期相互作用的结果,在货币周期主导的阶段,中证500指数会表现得相对比较强势;在信用周期主导的阶段,上证50指数会表现得相对比较强势。2016-2018年在去产能、去杠杆的背景下由信用周期主导;而2019年至今货币周期起到了更为积极的作用。看下半年上证50指数可能有一次较为强势的反弹,有以下几个理由,最核心的变量还是经济预期的变化:一是还是看历史规律,历史上中证500指数强于上证50指数的时候并非都一蹴而就,在2012年底、2014年下半年和2017年初,在趋势中证500指数强于上证50指数在腰部的阶段,上证50指数都有一次强势的反抽,如果相信历史规律,目前在中证500指数强于上证50指数处于腰部的阶段,上证50指数或还有一次反抽。二是从基本面维度来看,下半年经济复苏和流动性边际收紧是大概率事件,在这种背景下顺周期、可选消费和金融有可能会得到基本面快速反弹的机会,而代表中证500指数的中小市值股票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背景下或阶段性表现弱势。三是从估值维度看,虽然券商处在历史平均估值水平,但保险和银行的估值已经处在历史的绝对低位,向下风险极其有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