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1%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08月03日净值上涨3.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20元,累计净值为1.3520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20%,今年以来收益49.49%,近一月收益15.82%,近一年收益72.05%,近三年收益26.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刚,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鸿路钢构(持仓比例5.08%)、欧菲光(持仓比例4.71%)、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5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5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3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0%)、中科电气(持仓比例3.82%)、鼎龙股份(持仓比例3.74%)、华铁股份(持仓比例3.39%)、华工科技(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层面相对稳定,海外疫情和复工共振,国内防疫和改革并存,同时流动性均保持了合理充裕。因此,病毒防治和经济增长是目前我们配置的主线。目前国内的医药产能相对饱满,扩产进度也符合预期,全球供应链配合的情况下将带来国内医药产能供应全球的短期局面,因此医药产业具备相对景气的配置价值。同时,科技导向加强了导向,全A研发投入占比加速提升,据我们调研和统计,某些行业和公司的研发强度近40%,这一比率甚至远远超过了欧美领先公司水平。因此,科技细分方向具有长期的研究和配置价值,叠加5G周期,管理人相对看好消费电子、半导体、5G应用的细分领域,以及人才导向后提升的消费需求而带来的消费、医药的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1.173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