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C净值上涨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C,代码00485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234元,累计净值为1.5234元。

  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34%,今年以来收益34.61%,近一月收益20.10%,近一年收益63.10%,近三年收益52.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9/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9/8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8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3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4.5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3.32%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5.88%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5.27%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93% )、金隅集团(持仓比例3.33% )、祁连山(持仓比例3.29% )、上峰水泥(持仓比例3.13% )、亚泰集团(持仓比例3.12% )、旗滨集团(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9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4.23%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0.80%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7.09%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6.58%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5.63% )、金隅集团(持仓比例3.89% )、亚泰集团(持仓比例3.56%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3.14% )、祁连山(持仓比例2.88% )、上峰水泥(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6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该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建筑材料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本基金按照指数结构进行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2020年2季度,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证500指数上涨16.32%,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上涨4.11%。市场整体上涨原因一方面是海内外对疫情担忧的缓解,投资者认为最坏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另一方面,国内货币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托底作用显现。2季度,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继续显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国内生产需求继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经济继续呈现恢复态势。

  展望下个季度,在稳增长政策支撑和竣工端回暖趋势下,我们预测建材板块整体景气度稳中有升。水泥板块将受益于基建工程的提速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红利,有着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有望维持高盈利韧性;消费类建材在新型城镇化与地产精装率提高的共同驱动下,龙头公司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玻纤行业供需格局呈现底部改善趋势,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司业绩的增长趋势。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3%,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