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深证100指数(LOF)C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广发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广发深证100指数(LOF)C,代码00947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2元,累计净值为1.62元。

  广发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成立于2020-05-26,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100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06%,今年以来收益30.06%,近一月收益12.2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5/8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20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5.1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5% )、万科A(持仓比例2.7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4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39% )、京东方A(持仓比例2.1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1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5.1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5% )、万科A(持仓比例2.7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4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39% )、京东方A(持仓比例2.1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1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深证100指数,该指数由深圳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100只股票组成,以综合反映深圳证券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本基金按照指数结构进行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2020年2季度,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证500指数上涨16.32%,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深证100指数上涨21.83%。市场整体上涨原因一方面是海内外对疫情担忧的缓解,投资者认为最坏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另一方面,国内货币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托底作用显现。2季度,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继续显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国内生产需求继续改善,就业和物价总体平稳,经济继续呈现恢复态势。

  展望3季度,我们认为A股将延续2季度的反弹趋势,理由如下:首先,海外主要经济体重启之后经济数据有所改善。经过了上半年的恐慌,对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市场的反应已经比较充分。虽然疫情可能在国内、国外出现反复,但是在未来难以对市场造成超预期的冲击。此外,中美关系波动也是近年来对市场冲击较大的黑天鹅事件之一。虽然美国仍然继续打击中国高科技企业,但和过去两年不同的是,今年并未出现全面的贸易战。考虑到美国自身经济处于修复期,预计中美的碰撞更可能聚焦在局部摩擦,而非全面冲突。最后,在疫情中开启的全球货币宽松政策难以在短期退坡。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应该在国内经济的修复上。随着疫情后房地产赶工和基建投资发力,以及消费习惯的恢复,国内经济数据预计将出现阶段性改善,并为股市上行提供支撑。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由广发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转型为广发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5月25日,广发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2020年5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广发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A类份额(LOF)净值增长率为13.6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3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