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鼎丰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北信瑞丰鼎丰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鼎丰,代码004557)08月03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15元,累计净值为1.1815元。

  北信瑞丰鼎丰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5%,今年以来收益15.32%,近一月收益6.0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祥斌,自2019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3%)、宝兰德(持仓比例3.8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7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5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47%)、山东药玻(持仓比例2.4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42%)、广联达(持仓比例2.3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2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2季度各大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上涨走势。板块表现方面,医药、食品、电子等表现相对更为强势,而银行、钢铁、石化、煤炭等强周期板块相对跌幅较大。分析其原因,首先,海外疫情边际上有缓解迹象,美联储持续释放流动性,这推升了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其次,经济的悲观预期导致了资本市场所处的流动性环境较为宽裕,这使得场内资金轮番寻求突破,表现为市场保持较好的活跃度。最后,国内管理层工作重点转向复工,这导致了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未来将逐步回升报以较高期待。

  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大创新”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从结果来看,本季度基金表现相对稳定。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出现震荡上涨格局的概率相对较大,其核心理由在于:一方面全球主要经济体疫情都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控制。同时,投资者对于未来1-2个季度内,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将触底回升的预期较强,这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修复。另一方面,在经济前景总体不明朗甚至较为悲观的背景下,相信全球资本市场所处的流动性环境会较为宽裕,这使得市场难以大幅调整。所以,预计市场更多呈现震荡上涨或者结构性行情的特征。

  本产品的资金将主要配置在3个方面,其一是弱周期即大消费板块,诸如白酒、医药等。其二是老基建涉及的基建、地产等。其三在以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计算机为首的新基建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