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净值上涨2.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代码0400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4元,累计净值为4.627元。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2-11-0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7.70%,今年以来收益23.70%,近一月收益9.78%,近一年收益36.47%,近三年收益31.3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3/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8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2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9.32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3%。

  马韬,自2018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4% )、五粮液(持仓比例1.7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6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6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3% )、京东方A(持仓比例1.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3% )、万科A(持仓比例1.7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8% )、五粮液(持仓比例1.6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3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3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延续修复态势,主要数据均环比改善。具体分项来看,5月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4.4%。5月工业增加值较好主要得益于汽车生产增速回升、地产基建投资需求持续回升,以及4-5月出口持续超预期等因素。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基建发力超越地产增速,制造业增速仍在较低水平。6-7月财政发力延续,预期基建投资仍有上行空间,但地产、制造业投资环比继续上行的动力稍显不足。社零消费方面,由多部门牵头的网购节(4月28日-5月10日)带来了5月网上零售增速大幅提升,而线下消费恢复速度则相对略弱,考虑到5月“五一节”同比还多一天,实际线下消费情况会弱于数据。失业率方面仍有压力,5月城镇调查失业率5.9%,较4月回落0.1%,但31个大城市失业率回升0.1%。

  3月开始PMI持续保持扩张,一方面是内需持续受益于经济恢复,服务业回升好于制造业,同时信用扩张(社融增速走高)也助力投资端向好;另一方面外需自5月后也在明显恢复。值得一提的是,新经济行业自年初以来一直维持高景气度。相关行业的投资数据自3月复工复产以来快速回升,目前已经接近去年状态,我们预期下半年投资增速仍然维持在较高增速,但继续提升难度也在加大。目前经济环比上行动力主要体现在当前仍较疲弱的线下服务业,整体看年内有望保持持续恢复。

  从因子模型的表现来看,在外资持续流入的大背景下,成长因子与盈利因子的表现依然坚挺,半年时间几乎完成了去年全年的超额收益额度。另一方面,低估值与低波动的风格表现仍然较差,拖累整体组合的表现。本基金在配置上偏向基本面较好且与技术面共振的优质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99%。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过去30个交易日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16%(按照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规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三季度,经济整体还在恢复过程中,仍然以基建和消费等方向为主。海内外疫情的反复,指向疫情后经济将长期受到疫情困扰,线下消费、商业往来难以完全回到疫情前,但在当下,仍会继续向中枢回归修复。结构上,基建、消费仍有修复空间,而地产、制造业投资可能会慢慢开始接近天花板。

  回到资本市场,消费的景气度持续时间仍可能会超预期,承担经济恢复主力的消费板块仍将是未来一个重要的配置方向。科技板块虽然阶段性地受经济周期影响,但该板块的核心是科技自身的大周期,并且在中美摩擦不断,宏观整体宽信用的大背景下,该板块会出现逆经济周期的走势。另一方面,伴随宏观政策从大开大合变为预调微调,近年来金融的优势在减弱,对未来的判断若更看好经济与利率上行,可选择银行、保险;若更看好市场弹性,可选择证券。作为MSCI中国A股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在跟踪指数的前提下,通过适度增强操作,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