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6)08月04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890元,累计净值为2.3890元。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90%,今年以来收益58.11%,近一月收益19.27%,近一年收益94.23%,近三年收益135.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福斯特(持仓比例9.4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9.01%)、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3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24%)、和而泰(持仓比例4.9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83%)、三峡水利(持仓比例4.8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5%)、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73%)、旗滨集团(持仓比例4.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疫情后的流动性宽松环境和优势企业在该背景下扩张份额的利好,驱动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

  本基金报告期内的配置没有发生重大改变,维持了此前增加的受益于环保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复苏的偏周期标的,这些标的虽然在前期承受了一定下跌压力,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已经能明显能看到复苏趋势。此外,本基金配置较多的光伏、风电和新能源车板块,受海外疫情影响之前出现阶段性的回调,但由于行业发展的大逻辑并没有受到破坏,并且后续出台的财政刺激政策普遍有利于光该类行业,相关企业的股价在二季度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