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08月07日净值下跌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70元,累计净值为2.204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58%,今年以来收益50.32%,近一月收益-0.42%,近一年收益101.57%,近三年收益88.57%。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01%)、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97%)、万科A(持仓比例3.96%)、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9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4%)、徐工机械(持仓比例3.9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全球货币政策延续宽松,无风险利率维持低位。这带来了资产泡沫化的加剧,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率显著上升。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股市走出“深V”行情,美股的估值当下已高于疫情前水平。美国各期限国债利率在大幅下行并接近0后仍处于低位震荡格局中。商品方面,工业品与贵金属走势出现明显分化,“负油价”与持续上行的黄金价格同时演绎,大宗商品陷入现货低迷、预期混乱格局。

  相较之下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修复均领先全球。其中二季度经济修复略超预期,主要来源于疫情后需求的集中释放。工业生产回暖,工业增加值速在4-5月均已实现正增长,分别为3.9%和4.4%;最新PMI站上荣枯线;CPI、PPI同比均出现回落,通缩压力减轻,需求显著改善。A股主要宽基指数大幅反弹,但存在领涨的新兴、消费行业估值过高,周期、地产、金融等传统行业的估值偏低的结构差异。

  二季度表现稳定的是以ROE、ROA为代表的盈利因子,而大部分成长因子、价量因子波动较大,估值因子持续失效。风格方面,大市值股票优于小市值股票,高估值股票优于低估值股票,低涨幅股票优于高涨幅股票。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中证500指数PE估值相对于其自身历史估值相对较低;从基金重仓股配置比例来看,目前创业板指数处于其历史较高位置,沪深300指数处于其历史较低位置。

  季内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379元(累计净值1.91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49%,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62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