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教育股票净值下跌2.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教育股票,代码00395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978元,累计净值为2.0978元。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78%,今年以来收益49.73%,近一月收益0.48%,近一年收益121.64%,近三年收益119.2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7/9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6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9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5.1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嘉倩,自2019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46%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5.17% )、紫光学大(持仓比例4.86% )、天下秀(持仓比例4.72%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72% )、漫步者(持仓比例4.62%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55% )、御家汇(持仓比例4.52% )、博创科技(持仓比例4.2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0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思辰(持仓比例7.29%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7.01%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6.4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60% )、三爱富(持仓比例5.12%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62% )、兴齐眼药(持仓比例4.49%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30%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06% )、科斯伍德(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报告期内,疫情得到控制,复工进程持续推进,新老基建政策相继出台,A股表现较为亮眼。指数上,上证综指上涨8.52%、创业板指上涨30.25%;行业上,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传媒涨幅居前且超过25%,仅采掘、纺织服装和建筑装饰等为负收益。在有效的防控措施下,国内疫情率先好转,生产、消费恢复进程较快,虽复苏节奏略有反复,但二季度中国经济修复态势相对明显。数据上,从投资、消费和工业运行状况的高频数据看,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降2.8%,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降6.3%;从领先指标看,制造业景气向上,4-5月制造业PMI分别为50.8%、50.6%,6月则小幅回升至50.9%且显著好于去年同期。展望三季度,国内疫情尽管仍有局部爆发的情况,但整体已得到有效控制,经济逐步恢复正常。但美国疫情二次抬头,复产复工进程放缓,在此背景下,三季度出口仍面临一定压力。与此同时,经济转型加速推进,受益于政策落地,以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驶入快车道。4月以来,在海外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各国央行积极行动,流动性问题缓解,全球股市出现明显上涨行情。就国内股市来看,上证综指上涨8.52%、创业板指上涨30.25%,结构上消费和科技超额收益明显。展望三季度,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资本市场仍有上行预期,增量资金入场,教育等具有良好现金流和稳定成长预期的行业投资价值也将进一步显现。报告期内,我们维持了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主要在教育行业中挑选具备长期超额收益的优质企业,选股的标准包括:(1)具有广阔前景、教育信息化领先企业;(2)现金流稳定、股息率高、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教育出版公司;(3)教育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企业。随着资本市场转好,教育行业估值触底回升。长期来看,中国教育行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公司将受益于婴儿潮、二胎政策等人口红利和教育消费升级,仍具有较强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88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7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