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双三角C净值下跌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东吴双三角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双三角C,代码0052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06元,累计净值为1.2706元。

  东吴双三角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长三角龙头企业指数*30.00% + 中证珠三角沿海区域发展主题指数*3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6%,今年以来收益36.81%,近一月收益-2.24%,近一年收益54.7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9/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55/9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敢,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6%。

  胡启聪,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沪高铁(持仓比例9.02% )、特锐德(持仓比例8.11% )、安恒信息(持仓比例6.21% )、壹网壹创(持仓比例4.50%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44%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42% )、万兴科技(持仓比例3.90%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56% )、华致酒行(持仓比例3.53% )、璞泰来(持仓比例3.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0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特锐德(持仓比例7.87% )、京沪高铁(持仓比例6.63%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26%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84%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66%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48% )、广州酒家(持仓比例3.42%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30% )、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11% )、壹网壹创(持仓比例2.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市场整体走出了向上的趋势,主要指数均录得正收益,其中上证指数上涨8.52%,沪深300上涨12.96%,创业板指上涨30.25%,东吴双三角基金净值二季度内录得约26%的正收益。表现弱于创业板指数的原因,主要在于我们二季度减配了医药行业的相关标的,短期我们认为医药行业已经充分反应疫情刺激的利好,部分受益公司股价开始泡沫化,因此我们整体性降低了医药板块仓位。同时,基于下半年业绩复苏和确定性考虑,加配了部分计算机、新能源车行业的标的。

  从具体行业来看,看好医疗信息化、网络安全、5G新基建等能够带动国内投资的行业,还有短期受损、但中长期趋势不变的大消费(如部分医药、化妆品等)。对于好的资产,我们认为“价格比时间更重要”,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剧烈的,但中国的经济转型升级是长期的、坚定的。疫情检验下,我们看到了国内有最为完善的产业链、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强大的人力资源红利,我们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以满足人们各种需求和提高生活品质的新消费方式和产品、以人工智能、新能源为主线,新技术新产品的探索、以自主可控、自强为目标的核心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制造”等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这些行业的优质公司也会成为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在经历了外部和内部冲击过后,中国社会从上至下更加意识到创新的力量,拥有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伴随着科创板的发展,我们有信心未来科技创新将会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中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双三角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25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61%;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双三角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23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