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稳健回报债券A(LOF)净值上涨1.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1日讯 博时稳健回报债券A(LOF)基金08月10日上涨0.00%,现价1.672元,成交1.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0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4.8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8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欣雨,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德医疗(持仓比例0.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2季度权益类资产表现显著好于固收类资产。当季Wind全A指数上涨14.7%,连续3个月出现上涨,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上涨30.3%;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0.82%,而上季度该指数上涨3.51%,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下跌1.52%,表明固收类资产在2季度是比较受压的。前期在疫情影响下,基本面下行压力大,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包括调低政策利率和连续降准,4月份债券收益率延续下行局面,期限结构进一步陡峭化,如3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0%下行到1.4%的低位,10年国债在2.5%-2.6%区间波动。从5月份开始,在基本面向上修复下,央行货币政策也有边际收紧,公开市场操作方面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也未进一步引导政策利率等下行,显然低于市场前期预期,随着资金面的变化,1年国债收益率从1%附近上行到2%,债市收益率从低位快速反转上行,特别是前期交易拥挤的中短端,如3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100bp到2.4%附近,5年期也上行近100bp,10年国债从2.5%回到2.9%,季末时国债整体收益率离年初高点只有20-30bp。转债市场方面,中证转债指数下跌1.86%,结构性行情较为明显,自下而上择券显得更为重要。虽然股票市场表现不错,但一季报中我们提到转债市值整体性价比一般,主要是考虑到前期转债市场估值水平偏高,整体绝对价格中等,因此可以看到受纯债市场调整,金融和周期板块中的中低价个券仍出现下行,而消费成长板块领域的个券表现相对突出。组合管理方面,延续一季报观点,在纯债方面重视静态收益偏高一些的中短久期的信用债,但试图通过交易长期利率债来抓取波段机会,事后看并不理想,值得欣慰的是通过精选部分转债为组合弥补了纯债交易的损失,整体来看组合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效果,组合收益上涨0.3%。

  展望未来,全球从宽货币到宽信用应是主要趋势,权益资产相对固收类资产可能仍然会占优,可转债市场估值已合理,性价比开始显现,债券类组合资产配置方面应重视转债机会,纯债方面应择机降低组合久期,重视具有票息价值的中短久期信用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62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98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1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1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1%,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