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616)08月11日净值下跌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65元,累计净值为1.4765元。

  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65%,今年以来收益32.13%,近一月收益-0.87%,近一年收益51.2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盛泽,自2018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高德红外(持仓比例2.3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2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15%)、中国银河(持仓比例2.0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02%)、天健集团(持仓比例2.02%)、大博医疗(持仓比例1.95%)、智动力(持仓比例1.9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91%)、滨江集团(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由于我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市场情绪逐渐企稳。整体来看各指数震荡向上,小盘指数表现明显好于大盘。行业方面,前期深度调整的消费者服务行业在二季度迎来反弹,涨幅位居所有行业之首。另外,医药板块、食品饮料以及TMT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综上所述,二季度的行业主线条依然还是围绕医药、科技和消费中展开。宏观基本面方面,经济活动随着疫情接近尾声逐渐复苏。截至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4月3.9%上升至4.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从4月的0.8%上升至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较4月环比收窄至-2.8%。二季度的经济回暖以及宽裕的流动性对权益资产形成一定利好,核心资产在此期间表现优异,产品在此期间超越基准指数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细分结构来看,二季度虽然整体行情向上,但是内部结构形成了一定分化。5月期间,部分过热高估值板块出现了较大回调,而基本面较为确定的行业仍然表现稳定,随后市场风格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来回切换。整体而言,目前结构性行情演变至今,市场仍然在成长和价值之间选择存在较大分歧,一些低估值的板块更值得多加关注,寻求“提升估值”部分带来的收益已经十分有限。此外,经过一季度的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基本面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未来超额收益的来源可能更多来自于相对确定的行业及个股当中。立足于基本面,通过多因子选股模型优选个股,同时严格控制组合回撤,本基金力争在预期风格多变的市场当中获取稳定的超越基准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4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5%,高于业绩比较基准8.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