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下跌2.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195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488元,累计净值为1.9488元。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88%,今年以来收益57.98%,近一月收益-9.72%,近一年收益106.86%,近三年收益100.4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4/8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0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微公司(持仓比例6.67% )、吉比特(持仓比例6.62% )、卓胜微(持仓比例6.58%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5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47%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6.46%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29%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90%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8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99%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88%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65%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51% )、吉比特(持仓比例4.9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6% )、卓胜微(持仓比例4.45%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38% )、诚迈科技(持仓比例4.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逐步减弱,二季度宏观数据已经开始环比改善。股市反弹力度比较明显,沪深300指数上涨近13%。虽然5月中旬华为再次受到极限打压,TMT行业逆势加速上涨,但行业内分化明显,比如电子板块跑赢通板块信25%。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相比,本基金在二季度跑赢了每个TMT子行业,包括电子、传媒、计算机和通信板块。与季初的组合比较,本基金主要增持半导体设备和云计算产业链板块,阶段性小幅减持芯片设计板块。

  半导体产业是国与国之间科技博弈的制高点。华为在台积电代工或受阻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半导体投资逻辑,“芯片自由”所必需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有望走强,但芯片设计公司可能由于短期国内高端手机的销量小幅下行受到阶段性影响。在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电子行业的长期结构性行情属于半导体而非消费电子的逻辑越来越强。在新基建领域,阿里和腾讯先后宣布投资2000亿和5000亿元,计算机行业里的云计算主题的吸引力在持续增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