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成长之星净值下跌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成长之星,代码00041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563元,累计净值为3.563元。

  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2-1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30%,今年以来收益54.64%,近一月收益-0.50%,近一年收益95.02%,近三年收益120.7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8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5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8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1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6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寒颖,自2020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4%。

  邓敬东,自2020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73% )、新宙邦(持仓比例5.7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7% )、国网信通(持仓比例4.81%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73%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1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4% )、科顺股份(持仓比例3.62% )、和胜股份(持仓比例3.47% )、贵研铂业(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7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61%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4.52%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4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43% )、国网信通(持仓比例4.33% )、杰赛科技(持仓比例4.22%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2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7%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0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重点关注了新兴行业中发展前景好增速快,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投资的新兴行业主要包括电子行业、通信行业、计算机行业、医药生物行业、教育行业、新能源等。进口替代、数字化转型、消费升级是三个大的投资方向。成长之星将继续积极在新经济领域,包括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技术赛道上通过长期跟踪和独特产业视角,选择出优秀的团队,与他们一同分享行业成长的红利和公司阿尔法收益。面对短期估值较高的个股,我们会通过校准长期价值来坚定信心,组合管理上通过更加精细化、多元化、灵活而均衡的行业配置来实现下行风险的控制。

  ??国内方面,二季度是经济环比修复最快的阶段。生产端,产能恢复快于全球其他国家,目前统计局公布的大中型企业复工率已经接近100%,六大电厂日耗煤数据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投资上看,4月中下旬开始的房地产项目赶工以及后续专项债募资持续将继续推动基建投资增速走高,制造业投资则继续保持微弱反弹;消费增速恢复慢于生产恢复,5月社零同比增速仍然位于负增长区间。其中必须消费品整体增速较高,而可选消费中汽车销量增速也在二季度再次回归到了正增长轨道当中。出口方面,得益于防疫物资出口增速较快,使得出口数据相较韩国等出口型经济体更有韧性,国内完整的产业链分布和复工复产对于出口的支撑仍然非常直接,增速大幅下降的概率较低。通胀方面,CPI同比在猪肉价格的带动下趋于下行,而PPI同比可能已在5月份见底,后续将进入缓慢的修复过程。货币政策正在逐步实现“正常化”,抗疫期间的极度宽松货币环境正逐步收敛,在公开市场操作以及降准降息工具的使用上面均较为克制,追求总量政策的适度,央行意图通过改革、规范等方式降低银行负债成本、企业融资成本。

  ??海外方面,4月份开始发达经济体疫情逐步受控,爆发的重点逐步转向了新兴市场,发达经济体自5月逐步开启解封,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下,欧洲的疫情发展形势较为稳定,叠加游行示威活动的影响近期美国的疫情出现反复,部分州也开始重新考虑“解封”措施,后续需要提防隔离晚复工早是否带来疫情的再次冲击。而从海外经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发达还是新兴市场,在遭受疫情冲击之后开始出现环比改善的迹象,从PMI、零售、就业等数据来看均在二季度后期出现边际反弹,但整体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陷入技术性衰退仍是大概率事件。海外央行的宽松操作仍在加码,宽松幅度事实上正在接近金融危机时的高点,宽松的海外流动性环境对我国资本市场较为友好。风险方面,美国新冠感染人数仍然显著偏高,新兴国家疫情人数也在迅速上升,疫情仍然是影响海外经济的核心因素。

  ??经济展望:目前整体宏观场景已由“衰退”转向“复苏”,二季度实际GDP增速预计将反弹至2%-3%,预计三季度将进一步修复至潜在增速附近,其中基建投资将进一步明显发力,在“稳就业保民生”的核心诉求之下,政府债券继续发行也将带动社融等指标继续上行。从价格指标来看,PPI同比大概率在5月份已经见底,此后逐步向上修复,而在库存去化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下这个过程将会较为缓慢,价格因素也将带动企业盈利增速继续缓慢回升,叠加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对于“宽信用”的重视,整体上看权益资产的表现将好于债券资产。

  ??证券市场方面,北上资金继续积极买入,港股红筹回归A股,实现AH双重上市定价。创业板改革以注册制为核心,放开了创业板重组上市,修改再融资规则,包括取消连续2年盈利,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等限制条件。未来创业板在进行注册制相关的改革之时,还可能在退市制度和跟投机制上做调整和完善。总之,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将科创板的试点扩展到A股市场其他板块的第一步。有利于沿着市场化方向建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环境,协同主板、中小板、科创板以及新三板拓实多元化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展望下半年,流动性改善背景下估值上限较为宽容,上半年成长股相对价值股估值压倒性占优的态势可能有所收敛,这意味着下半年价值股的估值阶段性会得到提升。但长期看,新经济仍然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希望所在,研发投入跟国际逐渐接轨、工程师红利、企业家精神先后在制造业、科技、医疗行业孕育出企业生命线,我们坚信创新才有未来,创新才是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