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代码16172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54元,累计净值为0.6432元。

  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煤炭等权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9%,今年以来收益0.78%,近一月收益-2.75%,近一年收益6.82%,近三年收益-25.7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6/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81/8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17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宏达矿业(持仓比例4.96% )、金能科技(持仓比例3.34% )、宝泰隆(持仓比例3.17% )、昊华能源(持仓比例3.08%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02%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02% )、陕西黑猫(持仓比例3.01%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3.01% )、冀中能源(持仓比例3.01% )、盘江股份(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平煤股份(持仓比例3.80%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36% )、大有能源(持仓比例3.34% )、盘江股份(持仓比例3.30% )、云煤能源(持仓比例3.24% )、金能科技(持仓比例3.23% )、陕西黑猫(持仓比例3.22%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20% )、靖远煤电(持仓比例3.11%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仍在,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报告期内A股表现分化相对较大,从行业来看,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传媒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建筑装饰、纺织服装、采掘等行业板块略跌。本基金的基准指数煤炭等权指数报告期内下跌0.11%。

  关于本基金的运作,股票仓位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