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98)08月12日净值下跌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240元,累计净值为2.5240元。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40%,今年以来收益48.21%,近一月收益-0.75%,近一年收益52.32%,近三年收益66.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毅,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特(持仓比例9.9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8.27%)、安恒信息(持仓比例8.14%)、上海新阳(持仓比例7.94%)、润达医疗(持仓比例5.14%)、新日股份(持仓比例5.12%)、傲农生物(持仓比例4.89%)、澜起科技(持仓比例4.48%)、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48%)、纳思达(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从新冠肺炎疫情中逐渐恢复,经济底部特征显现。新冠肺炎疫情扰动+政策对冲,使得全球经济呈现弱复苏格局,但在资本市场,流动性宽松最终战胜了业绩减记的悲观预期。国内二季度虽然有零星疫情出现,但是在党和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稳定就业以及流动性宽松政策下,经济活动进入积极恢复状态;海外需求方面,受疫情影响减弱和经济活动重启,经济活动亦进入恢复状态。同时,逆全球化风险不容忽视,既要规避受损的行业和公司,也要看到政策对冲的作用。

  从宽货币到宽信用,二季度市场主要反应了消费、生产和投资端呈现出逐步回暖态势,疫情受益行业特别是医药板块盈利确定性最强,涨幅最大;科技行业受需求预期影响反弹较弱。本基金仓位偏高,减持了一季度较多的养殖个股,增加了医药、半导体材料、化工新材料、计算机、传媒等行业的优质个股。

  展望未来,大部分行业三季度有望持续修复。疫情带来经济更彻底的出清,一方面行业内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容易拉开差距;另一方面商业模式会产生较大变动,创造出新的经济商业形态。在全球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和极低的利率水平之下,A股的核心资产仍然是外资需求加配的重要方向,并持续对这些公司的估值形成支撑。

  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三季度以复苏为主要配置方向,组合配置集中在优质消费、新旧基建、新能源、医药、新材料等优质赛道的核心资产,力争控制好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