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嘉实优势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势成长混合,代码003292)08月12日净值下跌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20元,累计净值为1.0020元。

  嘉实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0%,今年以来收益15.17%,近一月收益1.42%,近一年收益31.67%,近三年收益9.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福焱,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2%。

  孟夏,自2020年07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60%)、万科A(持仓比例6.3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1%)、富奥股份(持仓比例3.8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70%)、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36%)、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17%)、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07%)、快克股份(持仓比例2.90%)、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2季度,各国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冲击,释放了天量流动性,推升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位。叠加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形成正反馈,5月、6月新发基金持续放巨量,为股票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增量资金性质决定市场定价权,由于增量资金以追求相对排名的公募基金为主,对强势板块的追逐成为其必然选择,其反身性又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趋势。因此二季度公募基金持仓在必选消费、TMT等强势板块体现出强烈的一致性,并导致其相对估值达到历史高位。由于持仓集中度高,相关行业龙头公司已经呈现出缩量上涨的特征。

  

  ??在这一背景下,我们一方面不忘初心,坚守了一部分质地优异、估值吸引力大的标的;另也选择在市场绕不开的好赛道里,选取具备突出竞争力的、资产负债表扎实、现金流充沛的公司进行投资;同时对基本面发生实质改善、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的拐点型公司做了一定配置。二季度本产品绝对回报19.64%,相对中证800超额收益4.7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