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行业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金信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行业优选混合,代码002256)08月12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80元,累计净值为1.5080元。

  金信行业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10%,今年以来收益48.13%,近一月收益-0.46%,近一年收益72.15%,近三年收益58.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仁眉,自2019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6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44%)、中公教育(持仓比例9.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4%)、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23%)、五粮液(持仓比例9.04%)、招商积余(持仓比例9.03%)、立思辰(持仓比例7.6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8%)、特锐德(持仓比例4.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改革”、“开放”将成为未来很长时间内中国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中国经济也将在此约束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中国境内的优质企业也将逐渐走向全球,走向世界,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也将国际化,逐步成为全球优秀的企业,并带动产业链上相关公司走向世界,形成产业群,推动社会发展,强化企业全球化竞争优势。同时,在中国境内成为行业领导者的企业,其在全球产业链竞争中获得的市场份额也将可能跻身于行业领导者序列。

  2020年二季度海外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全球经济均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供应链环节也受到了一些破坏,中国企业的国际业务也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但是全球各国政府与企业都出台了包括货币政策在内的各种相关解决方案,让经济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虽然组合中的企业业务质量短期内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是企业战略未发生实质性变化,且部分战略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得以提前执行,企业的部分优势在疫情中反而得以强化,甚至改变了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特别是优秀的头部企业在疫情中低成本地获得了市场份额,快速提升了市场占有率,为其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奠定了市场地位。随着疫苗研发推进,疫情在三季度或四季度也将逐步减弱,经济复苏的力度将逐步增强。因此,相关企业的业务在未来也将出现较好的变化,对此组合也将更加聚焦在一些品质优异的领域以及此领域中的相关供应链上的企业。

  本基金的持仓主要集中在大消费领域,并以大消费作为组合的主要配置对象。在以大消费为根基的基础上配置一定比例的科技应用企业,以对冲科技作为社会发展不可或缺因素带来的社会变化以商业竞争格局变化,并激发大消费行业变化所带来的效率提升所形成的企业利润攀升。除了消费、医药、科技等领域外,本组合也将套利策略作为本组合投资策略的补充。从而实现以价值为“一体”,成长与套利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投资策略。

  未来A股市场可能将出现优秀企业继续创造好收益的现象,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实行积极主动的分散化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