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代码470009)08月12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8780元,累计净值为5.1280元。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7.24%,今年以来收益42.22%,近一月收益-2.73%,近一年收益69.79%,近三年收益70.14%。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翔,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6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93%)、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00%)、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9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5%)、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78%)、比亚迪(持仓比例3.3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34%)、煌上煌(持仓比例3.19%)、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全球抗疫,货币宽松,A股市场上涨,成长股表现占优,创业板指数二季度上涨30.25%,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医药和必选消费行业表现亮眼。

  ??本基金坚持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顺应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力求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公司,中长期持股,分享企业成长增值。报告期内,我们继续保持本基金的成长风格,保持基金收益风险特征的稳定。

  ??在投资主线方面,我们继续看好2019年基金年报提出的两条主线,即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具体行业包括: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信息消费升级,国产软件和半导体产业的厚积薄发,医保价值导向采购下的药械创新机遇,后城镇化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诉求。上述板块构成了我们成长股的主力持仓。

  ??报告期内,我们坚持行业相对均衡,在成长型股票内,保持消费、医药、IT等行业的合理比例,没有做太多的行业轮动买卖,专注在各行业内选股。今年上半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以购买公募基金的方式参与证券投资,我们认为这种行业趋势具有持续性,加大了相关行业股票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5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