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36)08月12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00元,累计净值为1.5980元。

  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45%,今年以来收益21.99%,近一月收益2.95%,近一年收益38.60%,近三年收益46.06%。

  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玉珊,自2020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0%)、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6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62%)、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2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0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0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0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二季度,受到国内疫情极大缓解和市场流动性充裕的影响,市场表现较好。Wind全A上涨15.19%,上证50上涨9.69%,沪深300上涨13.30%,创业板指上涨30.75%。分行业看,消费者服务行业受到免税政策推动的影响,上涨49.73%,食品饮料和医药分别上涨31.86%和32.89%,计算机和传媒分别上涨19.68%和22.56%,银行地产农林牧渔石油石化建筑等行业几乎持平,表现较差。总体来看,高估值和低估值股票的股价表现差距达到历史极高位置。

  展望下半年年,虽然我们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控制住了疫情,但疫情的蔓延增加了全球经济的压力。政府及时采取了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对冲,充裕的流动性进一步提升了权益市场相对于债券市场的吸引力。

  从投资框架上,我们选择回报率高的公司进行投资,我们偏好选择roic较高,并能持续稳定在高位的公司;或者roic较高,并且趋势还在提高的公司。行业配置上,长期我们更加关注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和老龄化的消费、医药行业,以及受益于中国工程师红利的先进制造业的投资机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