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量化优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北信瑞丰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量化优选灵活配置,代码007808)08月12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59元,累计净值为1.4359元。

  北信瑞丰量化优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59%,今年以来收益36.67%,近一月收益1.1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19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1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9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7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4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3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3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3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2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18%)、贝达药业(持仓比例1.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受益于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和疫情后经济数据的修复,市场整体震荡上行,期间上证综指上涨8.52%,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分别上涨12.96%、16.32%、16.44%,而创业板则大幅上涨超过30%。结构方面,二季度行业间估值持续分化,必选消费估值分位处于历史80%分位之上,科技板块估值分位也处于较高水平,而金融及周期板块估值处于历史极低分位水平。本基金报告期内实现收益23.26%,超越基准13.77%。

  二季度PMI持续位于荣枯线之上,表明复工复产的顺利实施,使经济基本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总体经济在宽信用经济政策的刺激下,以及二季度推动利率下行措施的实施,企业面临的压力得到了较大的缓释,经济基本面有了明显的改善,经济数据明显好转,工业增加值持续改善,工业生产延续复苏态势,制造业增速回升明显。不过未来政策刺激空间有限,仍要需求端发力带动企业盈利持续上行。

  三季度经济修复预期以及货币政策仍将是影响A股表现的最重要因素,而企业盈利复苏情况也将是推导市场演绎的关键变量。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修复均领先全球,国内资产在全球配置中的吸引力抬升,但二季度经济修复略超预期来源于疫情后需求的集中释放,后续复苏进程可能会逐渐回归常态,国内货币政策也可能延续稳健偏宽松态势。在经济有望延续缓慢修复的主线下,权益资产性价比相对较高,A股相比于海外市场更具吸引力。随着宽信用企业的融资环境有所改善,企业营业收入及利润有所增加,因此在三季度仍需要关注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确定性。

  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投资模型进行选股和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基准的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