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8月12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8元,累计净值为3.0305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6.26%,今年以来收益25.38%,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47.67%,近三年收益73.95%。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10%。

  朱睿,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持仓比例6.3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14%)、青岛啤酒(持仓比例5.0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5.0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5%)、科顺股份(持仓比例4.45%)、今世缘(持仓比例4.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受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复产复工率提升及海外资本市场反弹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上涨,但结构分化。上证综指上涨8.52%,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创业板指上涨30.25%。分行业看,中信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分别上涨为48.96%、30.79%、30.33%,表现较好;中信建筑、石油石化、纺织服装分别下跌3.59%、1.17%、0.94%,表现相对较弱。

  本基金在二季度一直维持较高仓位,重点持仓仍然集中在消费、医药及部分成长板块,以竞争优势突出、基本面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为主,和一季度末相比整体持仓变化较小。本基金在二季度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因为持仓的食品饮料、医药板块的个股表现相对较好。

  展望三季度,尽管近期国内疫情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总体可控,随着国内复产复工的推进,宏观经济出现积极的迹象,三季度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有望恢复到正常的增长水平。我们判断预计政府将维持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货币政策合理充裕、财政政策相对积极。上半年基金发行规模和去年相比大幅增加,同时我国经济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预计海外资金仍会继续流入。考虑到当前A股总体估值处于历史中下区间,我们认为三季度市场仍存在投资机会。本基金计划维持中高仓位,坚持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重点持仓仍以医药、食品饮料、家电、建材等大消费板块为主,同时关注优质成长股以及大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9497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