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798)08月14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04元,累计净值为1.6504元。

  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04%,今年以来收益40.07%,近一月收益-3.13%,近一年收益55.76%,近三年收益56.4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怡,自2017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线传媒(持仓比例7.0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4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3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97%)、今世缘(持仓比例4.0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6%)、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83%)、中信特钢(持仓比例3.46%)、斯达半导(持仓比例3.42%)、吉比特(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2020年二季度经济出现了明显的向上修复。4-5月的工业增加值已经恢复到19年增速较低月份的水平。从需求侧的数据来看,都呈现了向上复苏的趋势,只是幅度上存在差别:基建和地产投资增速上行的斜率较快,制造业投资的改善力度则相对较弱;消费受制于低收入人群收入增速的影响,离疫情前水平仍然有较大距离,但也处于稳步恢复期。出口在海外经济重启、防疫物资等的支撑下下行压力相对可控。货币条件持续改善,CPI回落到3%以下,社融增速持续上行。

  权益市场方面,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4、5月份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韧性强于预期,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在全球产业链中不断上升的地位为后续的复苏提供了持续的动力,权益市场也探底回升。从涨跌幅数据和板块上来看,上证综指上涨8.64%,沪深300上涨13.33%,中小板指上涨24.91%,创业板指上涨13.05%。其中,消费、食品饮料、医药、电子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石油石化、建筑、纺织服装、煤炭等行业表现不佳。

  权益投资方面,本季度在运作上深刻反思了1季度末的回撤,更加聚焦研究精选个股、夯实自己的能力圈,行业上增加了消费、医药的权重,维持计算机和传媒等新兴产业的配置,整体较为均衡。下期,我们依然会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优选行业、投资质地优秀的公司,争取获得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回报A基金份额净值为1.47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7%;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回报C基金份额净值为1.47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