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智选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中欧价值智选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智选混合E,代码001887)08月14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6804元,累计净值为4.0304元。

  中欧价值智选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71%,今年以来收益45.42%,近一月收益9.74%,近一年收益73.75%,近三年收益101.16%。

  中欧价值智选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维德,自2020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森科技(持仓比例7.8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7.62%)、宁波高发(持仓比例7.53%)、顾家家居(持仓比例7.29%)、新经典(持仓比例5.62%)、弘亚数控(持仓比例3.8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2%)、巨星科技(持仓比例3.1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市场整体呈上涨趋势,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中小板指数上涨23.24%。从行业来看,医药、消费、电子、社会服务、计算机等行业表现较好,石油、煤炭、地产、金融等行业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未来的操作上会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将安全性置于首要考虑位置,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兼顾成长,精选个股,力图以尽量低的净值波动取得更高的收益。

  今年二季度,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活动逐渐恢复;西方国家疫情也出现拐点,逐渐开始复工复产,全球经济的低点在二季度已经显现。各主要经济体都针对经济实施了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全球市场出现大幅反弹。

  展望未来,全球各国都根据自己的国情、文化摸索出切实可行的抗疫措施,从效果来看,无论是亚洲国家重视的新增确诊数,还是西方国家重视的住院率、住院人数,都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疫苗研发也在积极推进。中期来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越来越小,经济将逐渐回归正轨。

  股票市场今年以来面临着经济衰退+流动性极度宽松的宏观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少数必选消费、业绩较好的科技成长公司估值大幅提升,而和传统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因为投资者对不确定性的回避,表现不佳,估值差距不断扩大。但是站在目前的时点下,和经济相关度较高的价值公司安全边际高,潜在空间大,抑制业务增长的因素在慢慢解除,基本面在不断好转,但估值还未有得到体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类资产的投资价值越来越大。

  目前沪深300、上证50的估值比较合理,经历了18年的去杠杆和过去两年经济的下行,叠加今年疫情冲击,市场中和经济相关度较高的细分行业优质公司处于历史估值和盈利的双重低位,未来随着业绩的改善具备极强的上涨空间。行业配置上我们会加大对家电、地产、轻工、汽车、化工、建材等低估值、现金流稳定的行业的配置,同时精选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