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代码002179)08月14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00元,累计净值为1.3200元。

  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00%,今年以来收益40.28%,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59.42%,近三年收益30.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晨进,自2016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0%。

  张序,自2020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33%)、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11%)、吉比特(持仓比例2.8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9%)、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5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5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21%)、中信建投(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于市场偏好,基金管理人采用多种事件驱动策略获取收益。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经济逐步修复,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上升,在此期间景气度较高的细分行业更受到市场青睐。基金管理人在医药、科技、大消费行业进行一定超额配置,并采用积极的事件选股策略取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三季度,随着经济与通胀数据的回升,投资人对企业盈利修复信心逐步恢复。低利率环境下,股票市场的投资吸引力不断提升,但海外疫情和外部不确定性仍是当前市场担忧的焦点。在这背景之下,具有长期景气的行业与公司有望快速修复疫情冲击后的业绩。从中期来看,当前政策环境下,居民与机构资金逐步流入股票市场仍是趋势,市场风险偏好在未来有望进一步上升。投资方面,基金管理人继续积极布局具有中长期景气的行业,包括科技、医药和新能源等。基金管理人通过多策略筛选股票,重点关注业绩进入上行通道和具有事件驱动的股票,并通过多因子策略平衡风险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