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397)08月14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40元,累计净值为1.7440元。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40%,今年以来收益50.09%,近一月收益-7.04%,近一年收益76.52%,近三年收益73.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8.1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3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93%)、新媒股份(持仓比例4.31%)、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1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3%)、国联股份(持仓比例3.9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6%)、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38%)、世纪华通(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权益市场涨幅较好,上证指数一季度上涨8.5%,创业板上涨30%,创业板指也是2020年上半年全球涨幅最好的板块。我们认为造成二季度市场涨幅较好的主要原因有两点:1)在全球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为避免经济大幅下滑,各国央行纷纷放水,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2)在对抗新冠疫情的战役中,中国疫情控制相对较好,复工复产有序,可能是今年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代表中国未来的科技和消费板块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回顾上半年,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众多TMT板块也表现相对不错。医药板块受益于疫情,而食品饮料和TMT代表中国的核心资产,在流动性整体宽松的背景下,涨幅较好。

  针对本基金的操作,我们围绕科技这条主线,主要布局5G应用以及云计算相关的板块和重点公司。经历了上半年的上涨,我们认为除了医药板块,其他科技板块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涨幅类似,而传媒板块仍是估值较低、未来前景较好的方向,我们坚定看好。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认为虽然指数整体下行风险不大,但也很难有趋势性向上行情。一方面,疫情比想象中的严重,国内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中报情况不好,在中报披露后,预计大部分公司会重新修正全年增速目标,全年盈利预测肯定会有一定调整;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国外疫情还处于高峰期,国内疫情也有一定反复的背景下,会使得国内疫情的防控措施继续执行,对经济和消费的正常恢复有影响,也对大众的消费信心有影响,要想恢复到完全正常的状态,预计需要较长时间;最后,在经历了半年的经营冲击后,一些经营杠杆较高、现金流情况不好的企业,可能面临一定风险,类似于2018年国内金融去杠杆时对部分中小企业的冲击一样,这种个体风险也是我们需要规避的。

  从结构而言,我们认为这次疫情对于所有行业、所有上市公司是一次难得的压力测试,测试公司在面对压力时的反应能力和反应速度。从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就可以看出,在同样一个行业,面对需求的放缓,优质公司因为对上下游议价能力强、供应链掌控能力强,最后反而能化危为机,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业绩的提升;但另外很多上市公司,却受疫情影响较大。在面对困难时,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表现,是我们以后选择投资标的的重要依据。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我们的大部分持仓,受益于此次疫情,但短期的业绩超预期增长并不是我们选择这批股票的理由。我们更多的是看好5G应用以及云计算推广后,这些企业的长期价值。这次疫情可能加快了上市公司培养新用户的速度,以及新应用场景的推广,这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是有价值的。我们还是维持自下而上选股的思路,重点布局传媒、计算机板块的优质上市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