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汇悦回报混合,代码006813)08月14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416元,累计净值为1.6416元。

  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14%,今年以来收益52.88%,近一月收益-1.46%,近一年收益65.4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渭,自2019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95%。

  郭晓林,自2020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2%。

  肖瑞瑾,自2020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5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3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04%)、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8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6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5%)、中芯国际(持仓比例3.16%)、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14%)、中科创达(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冲击,一季度国内海外相继出现疫情,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二季度各国央行均出台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托底经济,在流动性推动下海外资本市场出现V型反转,海外的流动性宽松也使得资金持续流入A股,带动二季度市场反弹。

  另一方面,地缘政治冲突在二季度加剧,美国推出了更严厉的限制华为获取半导体制造产能的措施,导致科技行业受到明显冲击,相反,二季度不受海外疫情影响的消费医药板块涨幅最大。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我们依然还是坚持以产业基本面趋势以及个股竞争力为投资依据,维持中等偏高仓位,努力寻找不受外部影响依然能持续成长的优质科技企业,主要集中于5G、新能源、半导体、云计算、传媒互联网、医药生物等方向,并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展望三季度,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海外疫情持续时间还会比较长,经济活动仍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但在逐步恢复。各国为了应对疫情会保持较强的货币刺激政策,叠加海外社会对于疫情传播相对较强的容忍力,我们认为即便疫情出现持续反复,也不会改变经济复苏的趋势。

  从资本市场的角度看,随着理财刚兑的打破以及无风险收益率的持续下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逐渐转向权益市场的趋势已经确立,这类资金主要通过机构投资者进入市场;而另一方面,全球资金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依然处于中低水平,在全球低增长低利率的背景下,中国资产的成长性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因此我们在中期仍将继续看到外资流入的趋势。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将坚持以产业趋势为导向,选择投资于行业空间大,竞争优势稳固,财务结构良好,成长性较强的龙头企业。

  从产业周期角度,我们继续看好芯片国产化,新能源,云计算,医药等科技成长方向,新一轮的科技产业转移周期刚刚开始,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将是未来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方向,我们也继续看好中国科技龙头的崛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440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40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