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量化精选沪深300指数增强A净值上涨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安信量化精选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量化精选沪深300指数增强A,代码00395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993元,累计净值为1.5993元。

  安信量化精选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5-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5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96%,今年以来收益27.82%,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46.47%,近三年收益57.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9/7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8/92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黄玮,自2019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0% )、五粮液(持仓比例2.1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4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9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3% )、五粮液(持仓比例1.7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5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经济逐步回暖,以消费为代表的行业景气度开始复苏,制造业边际出现好转,PPI通缩压力减轻。长线资金进场,市场情绪转暖。海外方面,疫情出现反复,但整体上还是在复工复产节奏中,全球经济将大概率缓慢复苏。

  ??本基金在采用指数化被动投资以追求有效跟踪标的指数基础上,通过数量化模型进行投资组合优化。主要是运用量化多因子模型,综合评估公司的盈利、企业质量、估值、分析师预期,技术特征、市场趋势、投资者情绪等多个因素构建相对基准有稳定超额收益的投资组合,精选优质、具有投资价值和合理估值的证券作为主要的投资标的,并积极把握指数分红、指数成分调整、新股,科创板新股,个股事件驱动等确定性增强机会,力争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6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8%;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5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