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全球视野股票,代码3400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7458元,累计净值为5.4918元。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09-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国债指数*1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4.72%,今年以来收益37.59%,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57.85%,近三年收益77.4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4/7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2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1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3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9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7.27亿元。

  基金经理为王品,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宇软件(持仓比例8.75%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7.27%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6.20%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4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72%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68%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09%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33% )、紫光股份(持仓比例3.1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宇软件(持仓比例8.9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17%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5.90%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72%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57%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47%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4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各级部门开始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央行通过定向降准引导贷款利率与债券利率下行,推动金融机构向企业让利,贷款与社会融资新增规模大幅度增加,财政政策方面也更加积极,特别国债与专项债的发行预计将对经济增长有所刺激,在消费方面,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举措也逐步出台。总体来看,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均有所回暖与恢复,流动性也保持合理充裕的水平。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市场出现了全线上涨,沪深300指数在二季度上涨12.96%,创业板指数在二季度上涨30.25%,在板块表现方面,消费与成长股表现较好,而周期板块表现较弱。

  本基金重仓行业分别为计算机、医药、地产等板块,在食品饮料的配置相对较轻,虽然跑赢了基准,但仍需进一步努力。

  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我们认为,疫情后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下半年经济增长率将逐步回升,与此同时,为稳定经济而释放的流动性将逐步收缩,但仍将保持合理充裕的状态,预计A股指数将出现震荡走势,个股表现将较为活跃。在组合管理方面,未来一个季度我们力求行业配置均衡,重点考量个股的性价比,同时,也将兼顾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以期获得超越基准、较低波动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8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