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08月18日讯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96)08月17日净值上涨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61元,累计净值为1.5286元。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13%,今年以来收益16.50%,近一月收益8.32%,近一年收益27.38%,近三年收益57.45%。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钧,自2016年0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95%)、亚厦股份(持仓比例3.1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6%)、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95%)、盈峰环境(持仓比例2.5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13%)、上海新阳(持仓比例1.77%)、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7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1%)、渤海轮渡(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疫情在二季度继续蔓延,全球患者过千万,死亡则超过50万。如果我们进一步细分,主要发达国家基本控制了疫情,主要病例目前主要在发展中国家和唯一例外的美国。上季度我们对疫情发展展望基本符合预期,唯独医疗支出占GDP比重最高的美国的表现出乎意料。为对冲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冲击,各国都推出力度空前的应对措施。在利率逼近0的情况下,不少国家采用超常规政策,财政赤字货币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引发了市场的广泛争议,也与中国相对矜持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认为财政赤字货币化这种让国家负债、少数寡头获益、而全民偿还的游戏很难长期持续。如果未来导致债务违约,本币信用崩溃,全世界的资产定价也务必要重组,我们要做好这一准备。而经此一役后的中国经济的韧性将再一次被验证。

  本季度利率债收益率先在央行下调MLF/LPR利率等政策利好进一步下行,随后在疫情在国内缓解、经济数据见底回升后大幅上行并回到春节前的水平。如同我们预期,中国成为全球最早复苏的经济体;尽管两会未明确今年增速目标,但在1季度疫情影响和2季度企稳回正背景下,下半年经济增速向上是基本确定,只不过幅度的高低取决于疫情的变化。全球疫情可能短期无法控制,因此在货币政策上会保持宽松,促消费保就业会成为主要抓手。另外由于中国完整的供应链和率先走出疫情,全世界基本生活品补库存主要来源国还只能是中国,因此进出口数据可能会持续超预期。加上去年3季度基数较低,下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加速上行,CPI/PPI可能企稳回升,对收益率产生向上压力,全年收益率低点可能在4月份已经出现。从相对价值角度,本季度继续维持对此大类品种的低配。

  跟随利率债波动,本季度信用利差先上后下,季末又小幅回升。由于信用债较利率债票息高久期短,走势强于利率债。继上季度的违约趋势,本季度违约金额持续攀升,上半年已经有近800多亿规模信用债违约。新增违约主体是本来的弱资质发行人,反映疫情对产业债发行人经营压力加大。而城投平台受各地主管部门压降融资成本和替换原有债务要求,城投债融资状况明显好转,中低等级城投债改善尤为显著,信用风险较原来下降。信用债票息在未来1-2个季度依旧具有较高价值,而城投债是最重要的票息配置品种。央行宣布创设支持小微企业的2个新政策工具,意味着政策从宽货币转向宽信用。本季度本基金继续小幅增加信用债的投资比例。

  本季度转债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在跟随股市的调整后并未随之反弹,许多大市值品种持续跑输市场。持续一年的牛市使得投资者对转债市场寄托很大的期望,转股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伴随着市场的调整,投资者对后市看法趋于悲观,市场出现压估值的走势。上季度报告中我们曾指出,转股溢价率固然重要,但对转债投资成败的关键还在于正股的估值。考虑到市场在弱势中流动性欠缺,单纯以避险卖出而在将来再买入可能会付出更高的冲击成本。债市收益率的反弹和股市上价值周期股的低迷共存让人迷惑,但我们认为,如果股市和债市出现相反走势,尤其是在牛熊拐点时,债市的准确度要高于股市。因此相比转股溢价率的压缩,我们更多的关注正股的便宜程度。由于价值和周期股的持续低迷,此类品种转债的投资价值更为突出。本基金本季度维持对转债品种的较高配置。

  全球主要股市在疫情爆发后经历了V型反转,尤其是美股和创业板飙升至历史新高;不仅美股科技股对标普500的估值差达到2000年水平,A股成长股与价值股的估值差也已回到15年的水平,成长股的估值更高过15年。在疫情短期内无法在全球平息的背景下,各国流动性保持极度充裕保证了资本市场的企稳反弹。但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中国,基本面的好转将有利于周期股和价值股的表现。尽管流动性充裕并不意味着高估值品种一定会跌,但价值股的相对收益将更为突出。股票价格由基本面和货币价值构成,相对于较难操作的基本面,干拔估值要容易的多。而疫情期间释放的大量货币,在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以及西方经济重启比国民生命更重要的合力下,加上供给压缩,可能形成通胀压力。只要利率不降,估值扩张更需要依靠基本面,而非流动性。那些在疫情中活下来的企业将具有更大的话语权。本季度本基金调整了权益品种的持仓结构,并增加了权益品种的配置。

  综上所述,展望3季度,国内疫情可望得到控制,海外选择与疫情共存,意味着人类对新冠病毒攻击最恐慌的时候已经过去。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全球流动性短期内很难看到收紧的可能,中国相对而言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中国转向宽信用和刺激内需,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加快,利率债收益率可能会有向上的压力,但回到年初水平则可能是较好的投资时点。信用利差则有望收窄,信用债可能跑赢利率债。随着经济企稳回升,权益和转债市场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市场将更多的关注基本面和估值水平,低估值品种可能获得更高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83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3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