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8月18日讯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8)08月17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07元,累计净值为1.6007元。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05%,今年以来收益40.96%,近一月收益11.65%,近一年收益42.21%,近三年收益58.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束金伟,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5%。

  章恒,自2020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杰瑞股份(持仓比例8.43%)、卫星石化(持仓比例8.26%)、盈峰环境(持仓比例7.17%)、恒力石化(持仓比例7.08%)、纽威股份(持仓比例6.78%)、高能环境(持仓比例6.26%)、掌趣科技(持仓比例6.24%)、瀚蓝环境(持仓比例5.55%)、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68%)、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全球受疫情影响,整个经济的运行一度中断;但随着人们对于病菌认识的理解和防御能力的提升,经济陆续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中。为了帮助经济尽快从疫情中恢复出来,各国政府均采用了超常规货币政策。中国政府,在适度放宽货币政策的同时,也同步增强了逆周期调节的力度。

  

  中国是此次疫情中较快恢复过来的经济体,虽然出口方面受海外经济恢复进度的影响,但是总体受影响的程度非常有限。尤其是在北京新发地疫情事件中,人们发现,尽管是突如其来,但政府对于疫情的控制非常迅速、有效。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中国将区别于海外大部分主要经济体,大概率不会出现疫情大面积二次复发的情景,经济也将呈现出“V型”的反转。疫情之下,中国的表现,我们认为是中国制度的成功,这一成功投射到居民的内心,会看到消费者信心的上升;投射到投资者的内心,会形成对中国经济未来的信心、对中国股票价值认可度的提升。

  

  由于今年疫情以来,政府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带来了大量流动性的释放。这使得那些对于中国未来越来越有信心的投资者,可以加大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并最终在上证综指越过3000点以后,形成了一种共识,从而推动了牛市氛围的迅速形成。

  

  整体看,也许投资者会质疑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和大牛市氛围,两者之间的不匹配。但是我们认为疫情之前,市场在2018年以来受各方面压力影响,使得上证综指长期压制在3000点以下,资产价格是被低估的,存在上涨的内在需求;而疫情带给人们一个机会,可以将中国资产与全球资产进行一个非常宏观却又极为简单的对比,使的中国价值站在全球视野上有了一个再定价的机会。因此,我们认为不能单独看今年的经济增长情况、企业业绩增长情况,而应该看到这是未来以年度为单位,极为难得的长期牛市投资机会。

  

  基于上述观点,我们在二季度期间的后半段,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未来较长时期内,也会长期保持这一策略不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