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8月19日讯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优化升级混合,代码200015)08月18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804元,累计净值为3.5954元。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63%,今年以来收益56.98%,近一月收益9.98%,近一年收益89.13%,近三年收益89.36%。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捷,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机械(持仓比例5.54%)、艾迪精密(持仓比例3.6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20%)、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17%)、五粮液(持仓比例2.91%)、福莱特(持仓比例2.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8%)、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二季度开始反弹,在国外疫情失控的背景下,行情结构发生变化,食品饮料、医药等内需板块走势强劲,符合我们前期看好消费股的观点。二季度我们持续看好白酒、休闲食品、生物制药、原料药等板块并坚定持有相关龙头个股,获得了较好的业绩表现。随着国外疫情影响开始钝化,各国开始复工复产,外需逐渐恢复,我们认为以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的消费电子行业将迎来基本面的逐步改善。而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经过二季度的大幅上涨后,目前许多个股及整体板块估值已处于较高位置,我们随着消费股的上涨行情逐步兑现收益,并相应增加消费电子等科技股的配置。此外,金融、地产等低估值周期板块由于前期市场情绪及资金抱团等原因被市场抛弃,但我们认为未来在通胀预期及流动性必要性下降的背景下,配置价值将逐步显现,因为我们亦将重点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6.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