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9日讯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4元,累计净值为2.3414元。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8-29,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医药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80%,今年以来收益58.40%,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77.47%,近三年收益89.6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5/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5/9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8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4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77%。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7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7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6%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9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8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56%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45%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24%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1.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2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11%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0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8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28%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2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14%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11%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5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沪深300指数受挫下跌,二季度由于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和政策呵护实体经济,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国证医药指数上涨31.18%,国泰国证医药卫生指数基金涨幅29.49%,较好地实现了对指数的跟踪。进入二季度,虽然国内疫情控制良好,但是海外疫情特别是美国由于黑人佛洛依德事件引发大规模游行和总统换届竞选集会,导致疫情迅速扩散。中国成为全球医药行业供应商,同时国内疫情控制住之后常规医疗需求得以释放和反弹,因此二季度医药股依然得到了市场的追捧。

  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者提供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9.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医药行业的估值分位较高,但估值绝对值离历史高点仍有距离。我们建议关注医药行业二季报的兑现程度,如果二季度业绩符合或者超出预期,预计行情仍将持续。如果低于预期,有可能引发阶段性调整。但是医药行业本身作为长青行业,以及在全球疫情扩大的情况下,投资机会依然较好,可继续长期关注医药行业的表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