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华宝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消费品,代码240001)08月19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3545元,累计净值为11.9482元。

  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4.73%,今年以来收益49.40%,近一月收益-2.09%,近一年收益73.03%,近三年收益90.11%。

  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11.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戈游,自2011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0.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8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9.2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07%)、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80%)、小熊电器(持仓比例4.9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45%)、珀莱雅(持仓比例3.4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44%)、新大正(持仓比例3.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表现较好,科技、消费板块继续走强,结构分化较明显。本基金始终持有景气度高的成长赛道,持仓主要以内需为主,配置于电商、传媒、免税、医药等板块。组合较稳定,波动小,基金净值相对基准有较高超额收益。

  ??本基金继续看好成长性好的消费行业,关注几个趋势:一是线上化率大幅提高。2020年是新消费大潮兴起的一年,疫情推进了线上化的进程。电商渗透率的提升,直接利好线上化率高的一些消费品牌,比如化妆品、小家电等消费品类。二是逆全球化背景下的消费回流。在当前海外疫情持续发展、中美贸易争端导致的逆全球化趋势加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几年消费回流是大势所趋,政策上也会给予大力的支持。免税行业可能是受益最大的领域。三是科技赋能下的新兴消费市场,5G的普及应用、互联网和物联网与消费的融合必将引领新的消费潮流,打开消费的新边界。例如:5G应用端的云游戏、视频、云办公,在线教育、VR、AR等

  ??感谢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在后续投资中,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勤勉尽责,努力实现消费品基金的良好表现。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3%。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