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代码110011)08月20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6.9995元,累计净值为7.8895元。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1.14%,今年以来收益41.10%,近一月收益6.86%,近一年收益52.12%,近三年收益133.49%。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9.7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5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4%)、五粮液(持仓比例9.2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39%)、天坛生物(持仓比例6.8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17%)、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0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5.95%)、苏泊尔(持仓比例5.85%)、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A股市场普遍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上证指数上涨8.52%,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

  二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国内基本被控制住,生产和生活逐步恢复,但疫情在不少其他国家的流行加剧,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冲击,也对企业的经营造成了负面影响。各国政府积极应对,中国政府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股票市场方面,市场在二季度分化较为明显,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表现较好,而石油石化、建筑、纺织服装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操作方面,本基金在二季度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家电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我们依然长期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中国经济正在面临转型,从欧美的经验来看,当经济增速变慢时,行业的竞争格局通常是改善的,资本开支会更加谨慎,企业的资产周转率和资本回报率通常也会上升,企业家的预期通常也会更加理性,优秀企业通常会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处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信息的传递速度越来越快,头部企业相比于过往获得竞争优势的时间、速度和强度是更强的。在这个时代,我们有望见证一批各行业的优秀企业持续的成长。我们希望能够选出其中的一些,陪伴并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经营成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6.06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