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积极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银华积极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积极精选混合,代码007056)08月20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29元,累计净值为1.6029元。

  银华积极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27%,今年以来收益45.37%,近一月收益0.65%,近一年收益58.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蓓琳,自2019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8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3%)、艾德生物(持仓比例5.4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40%)、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04%)、五粮液(持仓比例5.0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2%)、万科A(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8.52%,深证成指上涨20.38%,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回顾二季度,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全球各国均选择了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进行对冲。充裕的流动性使得全球权益市场在二季度都有较为明显的上涨。由于国内对疫情管理较好,二季度以医药、消费等内需为主导的板块表现较好,而与经济相关度较高的石油石化、煤炭等周期板块表现较差。

  展望三季度,在财政货币政策扶持下,国内工作重心从“防疫”向“经济”转变,生产端已经接近往年同期水平,以消费为主的需求端具备回暖态势。此次两会政策整体定调以“六稳”、“六保”为主,财政政策没有“大水漫灌”,但政策库工具充分,货币政策延续宽松基调,持续推动利率下行。总体来看经济逐步复苏以及流动性宽松的宏观环境相对有利于权益市场。

  预计二季度将是海外经济最差的时间点,未来海外可能会逐步复工复产,由于疫情反复,经济恢复的幅度存在不确定性,但是考虑到国内疫情已经阶段性控制,未来国内经济小幅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会择机增持部分受益于经济幅度的低估值板块,同时在长期看好的医药消费与科技板块寻找长期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力争获取更大的超额收益。

  从风险角度,我们密切关注海外疫情会否给国内经济带来超预期冲击,以及国内疫情是否存在二次爆发的可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