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17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6元,累计净值为1.316元。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60%,今年以来收益11.90%,近一月收益1.39%,近一年收益23.92%,近三年收益31.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7/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9/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2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史高飞,自2017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凌云股份(持仓比例9.70% )、美好置业(持仓比例9.57% )、汉邦高科(持仓比例9.56% )、东方生物(持仓比例9.55% )、龙元建设(持仓比例9.51%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9.45% )、金运激光(持仓比例9.25% )、金莱特(持仓比例9.22% )、中国天楹(持仓比例7.10%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4.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7.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运激光(持仓比例10.30% )、美好置业(持仓比例10.11%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9.41% )、汉邦高科(持仓比例7.57% )、中国天楹(持仓比例7.48%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6.40%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5.28% )、证通电子(持仓比例5.08% )、七一二(持仓比例4.32% )、东阳光(持仓比例4.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重仓配置的前三大行业是制造业、建筑和医疗。

  从2020年2季度股市走势看,触底反弹成为市场主要趋势,因此结构配置与仓位均是决定基金收益的主要原因。

  受全球疫情影响,外围市场2季度触底反弹。美欧疫情爆发后货币无限宽松,流动性充斥金融市场,中国疫情控制得当但复工动力不强,且有疫情二次爆发之忧。总体看,无限的流动性释放让海外资产价格出现探底回升后甚至开始创历史新高,欧洲本轮疫情影响不亚于美国,政经格局均是不确定性,大宗商品方面,原油迅速反弹后盘整,黄金持续创新高后进入震荡,2008年金融危机后东西方分道扬镳格局渐明,但新秩序尚未建立,全球经济仍在显著不确定期,且这种不确定的状态料将持续很长的时期,疫情加剧了这种不确定性。相比海外,我国控制疫情得当,但仍受到了严重影响,国内经济数据在2季度重回平稳,耐用品消费订单也出现反弹的好迹象,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比,应对本轮全球疫情危机,管理层保持了相当强的定力,不依靠杠杆泡沫去短期刺激经济而是真正的去将我国产业短板部分补齐的思路已逐渐明朗,尽管这种政策思路会让短期经济面临低迷状态,但相信长期优化后的高质量发展结构将为我国未来产业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充足的动力,这非一日之功。市场的长期趋势反映的是市场对改革前景充满期待与当前现实的进度的逐步验证,因此,在出现系统性的改善之前,结构性的改善将是常态,映射到资本市场中亦是如此。2季度国内焦点事件为两会的召开。短期看,3季度,政策将在宏观上对市场持续发力,国内疫情的利空与应对政策的利好交织,全球流动性将进入充裕甚至泛滥期,不能排除非理性繁荣的出现,尽管我们应降低对趋势性机会的期待,回归到业绩本身以及未来业绩确定性本身将是资金配置的主流方向,但短期政策受益的方向也需要进行布局。大劫之后有大变,在疫情将消费、投资深度打压之后,新科技以及新商业模式带来新的机会可能会迅速出现,然而,经济转型升级非一日之功,资本市场应当摒弃幻想,勒紧裤子搞硬核科技和全面一致搞好内部区域协调性改革将是唯一选择。综上,3季度市场趋势向上的概率较高,个股机会与指数机会并存。策略上,保持与市场平均水平的仓位,紧紧围绕补短板行业进行调仓布局是机构配置的核心逻辑,要时刻警惕泡沫化风险。如前述,我国已经进入了产业全面向高端化升级的进程,这极有利于本基金所配置的高端制造方向,为此,本基金也将持续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方向进行布局和微调,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中国制造向高端化升级的历史机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