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8月24日讯 中欧睿泓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4848)08月21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52元,累计净值为1.5352元。

  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50%,今年以来收益32.80%,近一月收益10.30%,近一年收益51.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50%。

  袁维德,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高发(持仓比例5.16%)、科森科技(持仓比例4.76%)、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23%)、顾家家居(持仓比例4.1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7%)、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36%)、新经典(持仓比例3.07%)、京东方A(持仓比例2.6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5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市场整体呈上涨趋势,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中小板指数上涨23.24%。从行业来看,医药、消费、电子、社会服务、计算机等行业表现较好,石油、煤炭、地产、金融等行业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精选个股,同时兼顾回撤,力图以尽量低的净值波动取得更高的收益。

  今年二季度,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活动逐渐恢复;西方国家疫情也出现拐点,逐渐开始复工复产,全球经济的低点在二季度已经显现。各主要经济体都针对经济实施了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全球市场出现大幅反弹。

  展望未来,全球各国都根据自己的国情、文化摸索出切实可行的抗疫措施,从效果来看,无论是亚洲国家重视的新增确诊数,还是西方国家重视的住院率、住院人数,都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疫苗研发也在积极推进。中期来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越来越小,经济将逐渐回归正轨。

  股票市场今年以来面临着经济衰退+流动性极度宽松的宏观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少数必选消费、业绩较好的科技成长公司估值大幅提升,而和传统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因为投资者对不确定性的回避,表现不佳,估值差距不断扩大。但是站在目前的时点下,和经济相关度较高的价值公司安全边际高,潜在空间大,抑制业务增长的因素在慢慢解除,基本面在不断好转,但估值还未有得到体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类资产的投资价值越来越大。

  目前沪深300、上证50的估值比较合理,经历了18年的去杠杆和过去两年经济的下行,叠加今年疫情冲击,市场中和经济相关度较高的细分行业优质公司处于历史估值和盈利的双重低位,未来随着业绩的改善具备极强的上涨空间。行业配置上我们依然看好家电、地产、轻工、汽车、化工、建材等低估值、现金流稳定的行业的配置,同时精选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公司。

  债券方面,目前利率处于较低水平,我们认为站在当前时点,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刺激边际作用在下降,未来更需要财政政策的配合,利率有可能处于中期底部,继续下行的空间越来越小,投资利率债的不确定性在逐渐加大。在当前时点,我们更看好转债未来的表现,在二季度中我们将利率债逐渐替换为可转债。以下两类转债我们会进行重点投资,一是低价格、低溢价的转债,二是正股估值极低的转债。这类可转债兼顾安全性高、潜在收益可观的特征,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表现较好,转债估值不断提升,但伴随债券市场的调整,转债的估值溢价逐渐跌回到合理水平,睿泓的债券部分在中期内将以转债投资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11.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