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8月24日讯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121002)08月21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511元,累计净值为4.1174元。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9.81%,今年以来收益40.61%,近一月收益7.07%,近一年收益57.63%,近三年收益73.50%。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8.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智勇,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83%)、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9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84%)、金禾实业(持仓比例4.83%)、福斯特(持仓比例3.83%)、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44%)、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41%)、万科A(持仓比例3.2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我们的投资策略依然是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并从宏观及景气度变化的角度,自上而下针对行业及风格的配置做动态均衡优化。在自下而上的选股中,我们重点关注公司本身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财务表现、管理层等,以及行业的市场容量、竞争格局等因素。为了使得组合在行业配置和风格特征上不过于极端,我们自上而下对组合中单个行业持仓占比,以及组合整体的风险因子暴露做动态调整和优化,使得组合持仓在行业分布和因子暴露上较为均衡。

  在报告期内,我们保持组合的股票仓位在较高水平,并结合个股基本面和估值的变化,对组合进行了调整,减少了部分必选消费公司的仓位,而增加了可选消费的持仓比例,例如家电等;在建材行业内部减持了部分短期上涨幅度较大、估值已经偏高的公司,而增持了部分尚处在行业景气底部、预期未来将明显好转、估值较低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2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2.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