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长城行业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02296)08月26日净值下跌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57元,累计净值为1.3357元。

  长城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57%,今年以来收益9.98%,近一月收益6.94%,近一年收益14.22%,近三年收益27.7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疆,自2020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小熊电器(持仓比例3.32%)、珀莱雅(持仓比例3.28%)、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18%)、新宝股份(持仓比例3.0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06%)、今世缘(持仓比例3.04%)、青松股份(持仓比例2.99%)、爱乐达(持仓比例2.99%)、菲利华(持仓比例2.96%)、福斯特(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的市场稳中有升,略出乎一些投资者意料但其实又在情理之中:一是一季度对市场情绪冲击较大的疫情发生后,多国政府和央行都采取了积极的政策来对冲影响,流动性比较宽裕;二是国内的应对措施有力,较早地将疫情控制住,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项经济指标逐渐企稳好转,对于投资者的信心修复起到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市场也呈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格局,直接受益于疫情的医药等板块涨幅较大,而受宏观经济面影响较大的石化、银行、钢铁煤炭等板块则仍显疲弱,同时强势板块与弱势板块估值差也进一步放大。

  展望后续,本基金重点关注:一是内需格局的变化,包括线上线下的股规模变化、政府支出的规模和分配变化等;二是把握前期超跌、而实际经营修复迅速的优质公司投资机会;三是本身受疫情影响小、经营稳健向好的板块和公司。总体上,本基金后续会重点研究和精选配置内需驱动、基本面向上、性价比相对突出的板块和公司,中短期也会密切关注公共卫生事件的边际变化及市场的走向,灵活控制仓位,持续动态优化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