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长盛高端装备制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高端装备混合,代码000534)08月26日净值下跌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970元,累计净值为2.6970元。

  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70%,今年以来收益52.37%,近一月收益2.04%,近一年收益81.13%,近三年收益75.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培涛,自2017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3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0%)、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8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3%)、立思辰(持仓比例3.25%)、彤程新材(持仓比例3.20%)、诚迈科技(持仓比例3.18%)、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14%)、千方科技(持仓比例3.07%)、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全社会复工进程持续,基本面信号环比改善,季度末高频指标显示生产的恢复接近疫情前水平。两会召开相关政策预期推进,货币政策重心主要在疏通传导机制,促进小微企业贷款量升价下,呵护较为友好的信用环境。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风险资产本季度全面回补。多因素合力之下,权益市场涨势强劲,结构上细分景气持续提升估值,市场交易的集中度提升。

  

  报告期内,遵循本基金投资范围框架,本基金配置以TMT、新能源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为主,并保持了较高仓位。具体操作上,二季度阶段性适度增加了新基建相关标的,新基建为我国新经济的发展打下长远基础,具有一定的战略地位。另一方面,我依然对泛半导体领域保持乐观信心,半导体从两个角度中期受益,一方面是自主自强补短板,一方面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另外,欧美疫情过后,欧美对民众强补贴可能会带动海外消费超预期,消费电子和新能源可能会有阶段性相对表现,本组合也将继续保持高弹性特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