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创新优选混合,代码000601)08月26日净值下跌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620元,累计净值为2.5020元。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16%,今年以来收益63.91%,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99.63%,近三年收益120.61%。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云锋,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0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4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2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1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17%)、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37%)、伯特利(持仓比例4.0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5%)、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54%)、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稳定以及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制定强有力的救市方案、经济刺激政策,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基本在3月份中下旬得以见底,并在此后的两个月展开了强势反弹。从A股市场具体指数来看,二季度上证指数上涨3.62%,沪深300上涨5.68%,创业板上涨17.70%,创业板整体表现明显更好。从具体板块来看,生物医药、消费等板块由于受疫情冲击相对较小,且部分子行业中长期明确受益,故在整个二季度是表现最好的板块。同时,大多数的外需敞口性行业如消费电子、新能源等,由于国内外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行业的景气度在回升,短中期的展望边际好转,在资本市场上也表现为对前期的下跌有不同程度修复。整体来看,二季度是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球政府努力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背景下,实体经济企稳回升,资本市场信心不断恢复,因此整体股价的表现相对较强。但从结果上看,市场的价值导向依旧,行业景气向上,公司业绩扎实且具备中长期成长空间的公司更受市场青睐。

  ??本基金在二季度的组合管理中恪守投资边际,更多的在以信息技术和新能源为代表的高端制造领域以及以生物医药、文化传媒、电商、在线医疗等新兴服务领域寻找优质个股,不断对组合结构进行优化。

  ??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7%。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